第六届中国苏州·穹窿山孙子兵法文化旅游节举行

2012年10月30日 15:14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苏州10月30日讯(记者李佳霖、通讯员李珊华)第六届中国苏州·穹窿山孙子兵法文化旅游节暨第三届“兵圣杯”世界女子围棋赛于10月28日至11月4日,在江苏苏州吴中区穹窿山风景区内举行。

    期间,来自亚洲、北美洲、大洋洲、欧洲的16位女棋手展开智慧的较量,争夺冠军及20万元人民币的冠军奖金。孙子兵法研讨会作为本届苏州·穹窿山孙子兵法文化旅游节的另一项子活动也将同期举办。

    2500多年前,孙武避乱奔吴隐居于穹窿山,写出了影响深远的兵学圣典《孙子兵法》。《孙子兵法》目前已有日语、朝鲜语、法语、俄语、英语、德语等29种语言的译本问世,一股研究与应用《孙子兵法》的热潮席卷全球,穹窿山作为其诞生地而享誉海内外。为此,穹窿山风景区近年在修复历史遗迹、建设人文新景观的过程中,注重挖掘“兵法文化”,目前投资5亿元正在加紧建设的孙子文化园,建成后就将成为纪念、瞻仰孙武的平台,旨在形成“北拜文圣到曲阜、南参武圣到穹窿”的格局。

    

(责任编辑:sandy)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