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首家转化医学商业机构落户苏州生物纳米科技园

2012年11月27日 16:44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苏州11月27日讯(记者李佳霖) 江苏苏州生物纳米科技园与全球样本制备和测试领导厂商凯杰日前正式签约,在苏州生物纳米科技园合作共建转化医学中心。

    该中心作为国内首家以转化医学为核心的商业运营机构,将借助凯杰公司全球顶尖的分子诊断技术平台,成为中国制药公司和分子诊断公司的重要合作伙伴,并为医药企业搭建一条在实验室与病房之间的快速通道,把国内丰富的临床疾病资源转化成可造福患者的早期诊断指标,提升国内在个性化医疗领域的商业开发水准;同时也为苏州生物纳米科技园内已聚集的60余家创新药物和近100家诊断产品公司提供合作平台,帮助他们的创新药物通过临床走向产业化。

    据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苏州生物纳米科技园位于苏州工业园区西南部,是苏州工业园区发展生物科技、纳米技术这两大新兴产业的创新科技载体,占地86.3公顷,规划面积100万平方米,目前已建设86万平方米。自2007年6月正式开园以来,该科技园内已聚集287家高科技研发企业,形成了新药研发、体外诊断与医疗器械、生物医药研发服务外包、纳米材料等产业集群,并成为近5000名高层次研发人才集聚、交流、合作的创新社区。园内累计有20个项目获国家新药创制重大专项立项、5家企业获江苏省重大科技成果转化专项资金支持、11家企业获得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定、4家企业的8个研发新药已进入临床试验阶段;9家企业获得20个医疗器械产品注册证,产品已上市销售。该科技园由此先后被授予“国家纳米技术国际创新园”、“中国服务外包示范基地”、“海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基地”、“江苏省生物医药产业园”等称号,并且获得“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国家纳米技术大学科技园”两个国家级科技载体资质认定。

(责任编辑:徐晶慧)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