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宣讲团在西藏宣讲党十八大精神

2012年11月30日 19:38   来源:中国经济网   夏先清 代玲
    中国经济网拉萨11月30日电(记者夏先清 代玲)今天上午,西藏自治区人民会堂座无虚席。中央宣讲团党的十八大精神报告会在这里隆重举行。中央宣讲团成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沈春耀作报告,西藏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主持报告会。

    除主会场外,西藏还在全区七地(市)设分会场,通过视频会议聆听报告会的西藏各行各业各族干部群众达一万一千多名。

    报告会上,沈春耀围绕十八大的主题、主要成果和报告起草过程,十年基本总结和科学发展观的历史地位,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目标,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的主要任务,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改等七个方面做了系统科学深入的阐释,报告内容丰富,富有感染力和吸引力,赢得了现场听众的共鸣。大家纷纷表示,听了宣讲报告,对党的十八大精神有了准确、系统、深刻的了解和把握,更加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信心和决心,将结合各自的工作实际,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

    西藏大学退休干部仓姆娜听完报告后告诉记者,虽然自己也通过报纸和电视学习了十八大精神,但是今天中央宣讲团党的十八大精神报告会让她对十八大报告有了进一步的深入理解和认识。作为一名党员和少数民族干部,她很关注十八大报告中提出的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我们的党领导着这么大的国家不容易,只有党的建设搞好了,党群关系密切了,我们的国家才会更好。”仓姆娜说。

    西藏藏医学院学生旦增扎西说,通过宣讲,自己对党的十八大报告中提出的要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特别重视少数民族文化事业的繁荣和民族医药事业的发展的论述有了更深的认识。藏医药文化是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瑰宝,是藏族优秀传统文化的精华。作为藏医药文化的学习者、传承者、弘扬者,自己也倍受鼓舞,增强了自己学好专业知识、为人民服务的信心和决心。

    下午,中央宣讲团成员还就民族地区教育事业发展、优秀民族文化传承等内容和西藏高校师生进行了座谈。

(责任编辑:宋雅静)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