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者国际化联盟"将抱团打造中国国货精品名片

2013年01月22日 10:13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22日讯(记者李佳霖)1月19日上午,中国民营企业联盟“爱国者国际化联盟”2013年新年大会在北京昌平举行,联盟发起理事冯军在会上表示,经历过2012年“抱团”赴海外洽谈、投资,联盟更加坚定了“走出去”的信心。



 

爱国者国际化联盟发起理事冯军在新年会上发言。

        冯军在致辞中表示,中国企业的成长与发展历经三个重要历史时期,改革开放“元年”的1978年、邓小平南巡讲话的1992年以及当下“走出去”浪潮下的战略机遇期。他说,“现在是中国企业走出去的时机,特别在全球经济复苏缓慢的当下,正是有实力的中国企业走向世界的机遇。”他认为,中国民营企业的国际化之路开始较晚、但步伐却很迅速。这得益于国家提出的“走出去”战略,也得益于中国这个巨大市场的支持。

    会上,比利时驻华大使奈斯、北京市投资促进局副局长苏宏、歌手龚琳娜以及多位爱国者国际化联盟成员就“打造国货精品元年”、“中国文化与世界文化交融”以及“先国际化还是先立足国内”等议题进行了讨论。

 

 

    比利时驻华大使奈斯、北京市投资促进局副局长苏宏、歌手龚琳娜以及多位爱国者国际化联盟成员就“打造国货精品元年”、“中国文化与世界文化交融”以及“先国际化还是先立足国内”等议题进行了讨论。


    与会嘉宾一致认为,对于中国品牌而言,“专注”才能出精品,精品才能获得高收益。亚都公司总裁文辉表示,无论在立足国内还是走向世界,一个品牌一定要了解市场需求、并能解决问题,重视产品的核心竞争力,形成“独门绝技”。

     成立于2011年的爱国者国际化联盟专门服务于中国民营企业,其宗旨是助力中国优秀品牌国际化。联盟目前已赴欧洲、东盟以及美国等地考察投资环境,并在比利时、丹麦、英国和马来西亚建立中国品牌加速器。2012年底,首家爱国者国货精品店在北京开业。2013年,联盟将前往美国、法国、德国、波兰以及土耳其等国进行考察,尽快在法国开设首家“中华精品馆”。

 

参会嘉宾了解爱国者国货精品展示馆展示的山药产品。


    

(责任编辑:宋雅静)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