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勇多年照料病妻被评为全国人保财险年度人物

2013年02月27日 11:43   来源:中国经济网   

 

宁夏财险公司李勇。 于生福摄影

 

    中国经济网银川2月27日讯 (记者李明今、通讯员于生福) 李勇,这位普普通通的人保财险员工,虽没有惊人的工作业绩,却凭着对生活的执着和对家庭高度的责任心,赢得了公司、社区和邻居们的高度好评。

    李勇是中国人民保险公司宁夏吴忠分公司的司机兼定损员,今年55岁。20年前,34岁的妻子突发类风湿性关节炎病,虽在全国各地遍寻名医专家,但仍无法摆脱病魔终至全身瘫痪。刚过而立之年的李勇,上有双方需要赡养的老人,下有7岁和5岁的两个儿子,加上瘫痪在床的妻子,他的家庭生活重担顿时变得十分沉重。

    但是李勇没有被巨大的困难所压倒。他一肩挑着工作的担子,一肩挑着家庭的担子,哪一头都没能放下。在20多年的漫长时光里,他每天亲手照顾瘫痪妻子的每个生活细节,还得照顾两个儿子的生活和学习。他用刚强和毅力面对生活的艰辛,用乐观和豁达挑战工作与家务的压力,在妻子、孩子和同事面前总显出一副乐呵呵的样子。

    在工作中,李勇爱岗敬业,认真负责,将司机、定损员和业务外勤的每项工作都尽力做好。沉重的家庭拖累并没影响他的工作,2012年他完成的年保费收入任务仍达到100多万元。

    在李勇的身上,我们可看出中国传统美德的闪光,能感受到良好道德风尚的暖意。他做生活强者的精神,感染和教育着周围许许多多的人们。

    前不久,李勇被中国人保财险集团公司评为“感动中国人保财财险”2012年度人物。

    

(责任编辑:sandy)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