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黄河银行:业务佳绩何以来

2013年03月23日 15:23   来源:中国经济网   李明今 、通讯员杨晓莉
    有数据显示:截至2012年末,宁夏黄河农村商业银行系统(包括19家县市联社、农商行)的电子银行业务在开通至今短短的三年时间里,已发展客户46.5万户,电子渠道交易笔数221.78万笔,交易金额807.57亿元;在宁夏地方金融机构中首家开通手机银行之后的短短4个月里,便拥有客户4992户;全系统共累计发行“黄河卡”103万张,仅在2012年交易额就达2220亿元;而且,到去年年底时,全系统网上支付跨行清算业务量居然已占到宁夏银行业9家金融机构的40%以上。

    黄河银行的电子银行业务起步较晚,但发展速度却快。那么这一佳绩何以能够取得?原因有多种,除产品本身的便捷、高效性之外,他们采取的“服务有特色”和“产品保安全”措施,就是吸引客户的两大主要原因。

    ——服务有特色。黄河银行的各级领导深知,多家大银行的电子银行业务着手早、行动快,已比地方银行先行一步占领了市场的有利高地,而黄河银行只有独辟蹊径、善打特色牌,才能在市场上开辟新天地。于是他们精心制定了“大幅让利”的惠民措施,引导客户能够喜欢使用电子银行产品。其一是对网上银行、手机银行转账汇款结算手续费实行全免,而电话自助终端也仅按照柜面同一业务收费标准的6折收取费用。这让客户在享受电子银行方便、快捷服务的同时,还感受到了真正的实惠。其二是以“多元化”和“差异化”的方法广泛发展特惠商户。他们先后开展了“金秋电影月”、“黄河银行卡家电特卖专场”、“黄河卡美食娱乐节”等多项活动,让持卡客户在购物、娱乐、餐饮、订票、预订酒店等方面均能享受到打折优惠。此举有效扩大了黄河卡的发行量,仅去年一年就新增发卡量38万张。

    ——产品保安全。安全性一直是客户最担心的主要问题,黄河银行因此将保证客户资金安全放在了首要的位置。在“网上银行”方面,黄河银行在给客户提供先进的按键式USBKey、图形验证码等安全产品的同时,又采取了短信通知、身份认证、限额控制、多重密码验证、网银转账图形验证、银行后台交易监控、防伪信息验证及客户风险提示等多种风险防控措施;并且还加入安全360网银保镖,以国际先进的软、硬件网络技术强化信息传输的安全性,全方位地保护了客户的资金安全。在“手机银行”方面,黄河银行在推出客户端模式手机银行时,就与国内顶尖的安全机构精心合作,在手机银行客户端嵌入了先进的动态密码键盘;这样,客户在登录时须将静态密码与身份证号或用户昵称同时校验,每次支付转账交易时均需验证一次一密的动态短信验证码,支付转账交易提交时需输入支付密码等等,避免了登录、支付密码被恶意程序截获的可能,因此使客户能完全放心地进入网上银行和手机银行进行操作。

    目前,黄河银行系统已形成以电话银行、网上银行、手机银行等电子银行为主的产品体系和以96555客户服务中心、门户网站为主的服务平台,构成了与全区382家实体营业网点互为补充、互为促进的金融服务格局。

(责任编辑:西西)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