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中国-亚欧博览会将于9月在乌鲁木齐举办

2013年05月28日 16:06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28日讯(记者姜帆)5月28日上午,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第三届中国-亚欧博览会将于2013年9月2日至7日在新疆乌鲁木齐市国际会展中心举办。

    第三届中国-亚欧博览会由商务部、外交部等26个国家部委、新疆自治区人民政府、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主办。本届亚欧博览会的主题是“开放互信,共谋发展”,将举办中国-亚欧经济发展合作论坛和上海合作组织商务日活动;举办“开放兵团,共谋发展”主题日、中外文化展示周、新闻部长论坛、科技合作论坛、中国-亚欧区域通信交流合作论坛与中国-亚欧国际通信大通道建设论坛、金融合作论坛、中亚?南亚商协会合作论坛等8项论坛,以及侨资企业西部行、上海合作组织粮食安全研讨会两项专题活动。

 

 

新闻发布会现场。姜帆摄影


    第三届中国-亚欧博览会将体现勤俭办会的原则,开幕式和论坛同时进行,其他活动也都遵循删繁就简的原则进行。同时,亚欧博览会第一次尝试市场化运作,将40项可以交给市场做的项目交给专业的公司运作。“简约、务实”是本届亚欧博览会的办会理念,他们希望通过内容上进一步深化,形式上进一步创新,服务上进一步提高,提升亚欧博览会的国际化、市场化、专业化、品牌化水平。


    

(责任编辑:石兰兰)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