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十堰市茅箭区创优环境助工业提速增效

2013年06月05日 11:02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十堰6月5日讯(记者魏劲松 柳洁、通讯员段秀江)“现在我们公司重型自卸汽车的订单已经排到了7月份,请您先签订单合同。”6月3日,十堰驰田汽车有限公司销售人员接待兰州客商时面带歉意的说。一个多月以来,该公司开足马力生产,但是产品还是供不应求。同该公司一样,湖北省十堰市茅箭区达峰软轴、恒进科技、飞纳科科技、先驰车架、正和车身等100多家工业企业产销两旺,这是该区创优环境,加大工业企业项目化服务出现的可喜态势。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市县域经济工作会精神,积极应对当前形势,茅箭区顺势而为,乘势而上,提出“服务项目化”的超常举措,做大做强工业,增强发展后劲,全力向“双过半”发起冲刺。

    茅箭区新型工业异军突起,先后引进了正和车身、东风中客、运意车桥、东风实业整车、驰田汽车、东风商用车重卡等一批重大项目,目前园区工业企业达到251家,其中规模以上企业由年初的98家增加为118家,形成了车桥、车架、车身、车厢四大总成和以改装车为龙头、集研发、生产、物流、销售、服务于一体的汽车产业体系,建成了东风工业园和东风商用车新基地、普林工业园、万向通达工业园、亿元项目工业园、汽车零部件工业园、东城工业新区“六大核心板块”。

    为强化服务、创优环境,该区除继续推行派驻项目“八大员”、项目专班等机制外,坚持对每个重点企业成立服务专班,对重点企业分门别类建立发展台账,认真分析研究企业发展状况,每周列出服务事项,每日开出服务清单,使服务工作具体化、目标化,使干部自觉形成了“全方位、全天候、尽全责”的服务理念。为确保规模以上企业扩能“强身”,区委书记赵哲、区长周庆荣等多次深入工业企业项目建设现场召开座谈会、协调会,研究解决企业扩能建设中的困难和问题。东城开发区党委副书记、主任张俊江了解驰田公司产能不足的情况后,立即联系相关专家分析我国自卸改装车市场,为驰田公司扩能提供依据。

    服务项目化,使一批重大项目落户茅箭,促使茅箭新型工业快速崛起、工业经济提速增效。今年1-4月,该区完成工业总产值120.2亿元,增长8.5%,其中,规模工业完成总产值97.4亿元,增长11.7%。

    

(责任编辑:魏敏)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