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管道系统有望实现智能化监控

2013年07月03日 15:01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3日讯(记者裴珍珍)近日,由中科合创(北京)科技推广中心组织的“智能型多功能综合下水道项目”专家论证会在北京成功召开。国务院参事徐锭明、国家发改委巡视员王渠芳,以及科技部、教育部、清华大学和北京工业大学等单位的领导和专家出席了会议。

    徐锭明参事表示,管道是城市的良心工程,如何通过智能网络实现对管道进行全部监控是首要解决的问题。他认为,作为项目企业,应该深入研究,加大与智能城市的结合力度,进一步了解各管道单位及行业对智能化的不同标准和要求,争取早日实现不同行业的智能型多功能综合水道配套。王渠芳巡视员也表示,在“智能型多功能综合下水道项目”这个课题上,项目企业应时刻把良心工程作为重中之重。

    会上,与会领导和专家审阅了项目方提供的相关资料后一致认为,智能型多功能综合下水道项目,属于城市管网工程,符合国家“十二五”产业政策和节能环保的方向,对建设智慧城市具有积极意义。

    目前国内下水道大多陈旧不堪,灾害和事故不断,全国62%的城市出现过不同程度内涝。井盖伤人、拉链式马路、蛛网式线缆现象普遍存在,给国家财产和人民的生命安全造成了危害,同时也制约了城市的发展。本次论证会的顺利召开,对于提高我国城市管道行业智能化水平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魏敏)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