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肉鹅养殖亟待向规模化和产业化迈进

2013年07月16日 11:19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16日讯( 记者裴珍珍)近日,由中国技术市场协会、国家发改委中国经贸导刊杂志社主办,中科合创(北京)科技推广中心承办的“良种肉鹅繁殖技术示范推广及产业化学术交流研讨会”在湖南省湘潭市成功召开。农业部原副部长宋树友,国务院参事徐锭明,国家发改委司长朱维平,科技部发展计划司副司长刘金林,湖南省科技厅副厅长易向凡,湘潭市副市长戴德清等来自国家农业部、科技部、发改委、教育部、中国农科院及地方政府的领导、专家参加了此次会议。

    据悉,我国是养鹅大国,肉鹅产业市场潜力巨大。但在现阶段肉鹅养殖产业仍存在养殖技术不成熟、规模化程度不高、家禽疫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等不足,所以如何加强肉鹅养殖技术创新,加速实现产业化、规模化、集约化是行业面临的首要问题。与会领导和专家围绕“良种肉鹅繁殖技术示范推广及产业化”这一主题开展交流研讨,并对这一项目在技术创新方面起到的示范作用给予了充分肯定。农业部原副部长宋树友作了“严格执法,强化监督确保食品安全”的主题报告。国务院参事徐锭明指出,养殖企业要以保护生态环境、维护生态平衡为己任,更好地推动鹅产业的科学发展。朱维平司长也希望项目企业利用好国家政策,发挥好农业企业的带头作用,并打造出自己的品牌。湖南省科技厅副厅长易向凡认为,探讨和推广良种肉鹅繁殖技术不仅是技术创新的重大工程,也是一项服务三农和民生的重要活动。

    

(责任编辑:魏敏)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