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中国中小企业投融资交易会开幕

2013年07月19日 10:05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19日讯(记者李佳霖)为期三天的2013中国中小企业投融资交易会于今天在北京召开。

 

 

2013年7月13日,中国中小企业投融资交易会开幕。孙丹妮 摄


    本届投融会以“小企业大梦想”为主题,以“创新小微金融,优化金融配置,服务实体经济,助力中小企业”为宗旨,吸引了各大国有和商业银行、投资担保等200余家金融机构参展,集中展示超过2000种服务中小、小微企业的金融产品,为广大中小企业主开辟适合自身需求的融资途径,提高融资成功率。

    据主办方中国中小企业协会介绍,为破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难题,投融会协调了全国十多个省市组织了2万多家中小企业、6000多个项目和产品在投融会现场进行洽谈和对接。

    在当日举办“2013中国中小企业发展论坛”上,中国中小企业协会会长李子彬表示,当前,中小企业的生产经营正面临严峻挑战。“一是2013年第二季度中小企业发展指数为93.1%,比一季度下降了2.1个百分点。二是外贸进出口面临严峻挑战,今年以来一半中小企业出口利润下降。三是企业生产经营困难,中小企业压力加大。中小企业发展指数当中8个分行业指数2升6降。”李子彬说,认为企业只有坚持自主创新和管理创新才能实现跨越式发展。

    工业和信息化部总工程师朱宏任表示,中小企业面对复杂经济形势带来的不利影响,呈现出增速放缓的情况,长期制约中小企业发展的老问题如融资难、负担重,转型难等问题形成困扰企业发展的复杂局面。“推进政民企交流是缓解中小企业融资难的一种新形式,政府部门与金融机构加强中小企业产业和财税政策,生产经营和融资情况等信息交流,要加强宣传即时总结金融机构支持中小企业发展的好做法,不断推进中小企业金融服务水平的提高。”朱宏任指出。

    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成思危认为,社区银行的发展能为中国几百万家中小微企业做到更好的金融服务,使我国的虚拟经济、实体经济相互促进,相互繁荣。

    而对于当前民营经济的问题,尤其是问题严重的中小微企业,著名经济学家厉以宁认为最大的问题是产权保护。为此,厉以宁建议,民营企业要经过一个转变,从小业主的意识转变为现代企业家的理念,重视产权。

 

 

    新兴融资模式的互联网金融为小微企业服务

 

    以创新转型提升中小企业核心竞争力——访中国中小企业协会会长李子彬

 

    中小企业,如何走出困境?

 

 

(责任编辑:宋雅静)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