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黄祖耀新中金融与银行业论坛在沪举办

2013年08月01日 13:39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上海8月1日讯(记者李治国)“第五届黄祖耀新中金融与银行业论坛”探讨中国资产管理行业的最新进展及其对亚洲,尤其是对中国和新加坡的资产管理者和投资者的影响。”

    新加坡国立大学商学院资产管理研究与投资中心(CAMRI)在上海浦东丽思卡尔顿酒店举办“第五届黄祖耀新中金融与银行业论坛”,旨在促进业内的专家学者能够进一步深入了解新加坡与中国在金融与银行领域所面临的挑战与机遇。

    此次论坛以“中国资产管理行业:机遇与挑战”为主题,由新加坡国立大学商学院金融学实践教授、资产管理研究与投资中心(CAMRI)主任钱瑞安教授主持,包括梁定邦教授(新加坡国立大学商学院院长客座教授,前中国证监会首席顾问)、钱骏博士(华宝信托总经理)、林婉文女士(平安大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磊德先生(上海洋奔商务咨询有限公司常务董事)和黄晶生先生(德太集团成长基金和人民币基金驻中国上海的合伙人)在内的五位资深专家团成员将到会发言。

    本届论坛探讨的关键议题包括中国资产管理行业中的金融自由化和管理资产规模的快速增长;未来趋势和信托责任;中国的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和人民币合格境外投资者(RFII)机制;信托机构、保险公司和其他提供资产管理产品公司的一致化和合理化进程。

    钱瑞安教授说:“随着信托和私人资产的管理在中国日益增长,而且中国人民银行日前宣布新加坡成为首个拥有境外人民币清算银行的地区金融中心,此举将给新加坡银行和资产管理者带来许多新的机会。同时,中国的监管环境和政策正迅速地现代化以保持与国家发展步伐一致,因此本届论坛为了解两国、尤其是整个亚洲的资产管理行业最新动态提供了一个重要平台。”

    2008年,“黄祖耀新中金融与银行业论坛”由时任大华银行董事长黄祖耀及其家族捐款300万元新币创办。首届论坛于2010年8月于北京举办,时值新中两国建交20周年,该论坛为两国金融与银行业的学者及专家们提供了一个加强相互了解的平台。

    自此以后,这项年度论坛在两国之间轮流举办。“第四届黄祖耀新中金融与银行业论坛”以“人民币国际化”为主题于2012年在新加坡召开。

    今年,为期半日的论坛将包括专家讨论环节和问答环节,欢迎并鼓励各行业领袖注册及参加论坛,发表新观点和洞见。

    

(责任编辑:宋雅静)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