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盘锦大米河蟹(北京)展销会将于28日举行

2013年09月24日 16:53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讯北京9月24日讯(记者顾阳)2013盘锦大米河蟹(北京)展销会将于9月28日在全国农业展览馆1号馆隆重举行,以盘锦大米、盘锦河蟹为代表的100多个系列、400多个品种名优特新农产品将集中亮相京城。 

  据介绍,本次展销会为期3天,秉承企业承办、协会服务、政府支持的理念,坚持节俭办会的原则,为京城百姓带来正宗原产地盘锦大米、盘锦河蟹产品。

  据盘锦市副市长孙占明介绍,盘锦大米和盘锦河蟹是盘锦乃至辽宁农业领域最具含金量的拳头农产品之一。其中,盘锦大米是全国米业中唯一获批的“国家地理标志产品”,相继获得中国名牌和中国驰名商标,并在2011、2012年全国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评比中,连续两年蝉联第一名。目前,盘锦市与北京首农集团签署合作框架协议中确定,盘锦大米为首农集团联锁超市大米类唯一保供粮。

  盘锦还是中华绒螯蟹繁衍生息的主要区域之一,河蟹养殖面积152万亩,占全国12%;产量6.5万吨,占全国9%,是全国蟹苗、蟹种、成蟹的主要产地和集散地,是全国最大河蟹种苗基地。2012年,国家工商总局批复“盘锦河蟹”为地理标志产品。目前,盘锦已经形成了集优质种苗繁育、生态养殖、育肥冬储、市场销售、精深加工及出口的产业发展格局。

  本次展销会由盘锦市政府主办,盘锦锦珠米业、鼎翔米业、光合蟹业、旭海河蟹承办,北京粮食集团、北京首农集团、北京首信集团、北京家乐福商业有限公司、北京华糖洋华堂商业有限公司、北京顺峰餐饮酒店管理有限公司等单位协办。

  

(责任编辑:宋雅静)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