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红古循环产业净化农村环境

2013年11月05日 13:44   来源:经济日报   李琛奇

  本报讯 记者李琛奇、通讯员令望海报道:从最早利用牛粪发电,到尾菜废弃叶生产有机肥料,再到建设再生资源循环产业园,近年来,甘肃兰州市红古区的循环产业发展成为当地经济发展中的一大亮点。

  去年,红古区又引进建成了总投资2亿元的全区第一个新型环保生物有机肥项目,年产粉状生物有机肥20万吨。该企业的建成,不仅使农村环境得到保护,资源得到循环利用,而且改变了农民的种植观念。如今,通过推广和使用有机肥种植,红古区加快了有机生态循环产业链的建设进程和快速发展,更好地推动地方经济发展。

  前不久,占地面积600亩的再生资源循环经济产业园项目在红古开建,该项目计划建设规模为废纸造纸生产线年处理废纸36万吨,废旧电器拆解生产线年处理电子产品4.2万吨,将逐步形成功能完善、科学有序的再生资源回收体系和再生产业链条。

 

(责任编辑:袁霓)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