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诚信IT,正版领军城市”活动在沪启动

2014年02月27日 11:16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上海2月27日讯(记者李治国)“2014年诚信IT,正版领军城市”活动今天在上海正式启动。

  此次活动由上海现代服务业联合会、上海市企业诚信创建活动组委会联合上海市版权保护协会、上海市计算机行业协会等共同主办,旨在进一步推进上海企业诚信创建活动的开展,在上海地区营造销售、应用正版软件的良好氛围,为消费者以及企业用户创造真正安全、安心的电脑购买及使用体验。包括国内外知名软件企业,电脑硬件厂商(OEM)、电脑零售企业、在线零售企业和上海地区电脑渠道经销商等在内的30多家企业出席活动并共同签署了诚信经营倡议书,承诺共同努力,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扩大上海市企业诚信创建活动的社会影响力,发挥诚信企业在信赖正版、购买正版和使用正版软件方面的社会引领作用。

  据了解,作为国家知识产权保护的典范城市之一,上海市长期以来在这方面走在全国前列,营造了良好的知识产权保护氛围。上海市知识产权局副局长洪涌清表示:“上海是中国最重要、也是最有活力的电脑消费市场之一。强有力的知识产权保护不仅有利于建立公平的市场秩序,也会激发行业创新活力。上海十年知识产权战略规划是全国首创,开创了历史先河。‘2014年诚信IT,正版领军城市’活动是上海持续实施战略规划的重要组成部分,有助于帮助上海全力打造亚太知识产权中心的战略目标。”

  作为此次正版领军城市活动启动仪式的重要组成部分,包括联想、惠普、三星、微软中国、中标软件,国美、苏宁、百脑汇及易迅等在内的数十家电脑硬件厂商、软件企业、电脑零售企业及在线零售企业在现场共同签署了《诚信经营倡议书》,承诺作为上海地区的诚信企业,尊重知识产权,共同建立公平竞争、诚信可靠的电脑及软件购物环境,向顾客推荐购买正版软件,杜绝盗版软件的演示和安装,为消费者和企业客户创造真正安全的电脑购买及使用体验,为打造上海“零盗版”城市而共同努力。

(责任编辑:袁霓)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