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迎来全国农业援青合作对接活动

2014年08月22日 15:5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西宁8月22日讯(记者石晶 通讯员王领兄)8月22日上午,农业部与青海省人民政府在西宁召开全国农业援青合作对接活动。来自农业部、对口援青与合作及西藏自治区农口部门的嘉宾、青海省8个市州政府和农牧部门负责人、部分签约企业家代表近200余人参加了此次对接签约活动。 

  青海地处青藏高原,是我国五大牧区之一,同时也是我国重要的生态功能区和中华民族生存和发展的重要生态屏障。天然草地面积达5.47亿亩,占青海国土面积的一半以上,因其生态作用的特殊性,在维护青藏高原生态环境的完整性中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

  青海作为全国生态畜牧业实验区,多年来,始终按照中央的部署要求,充分发挥农业部门行业优势,组织动员全国农业系统力量,加大资金投入,开展人才培训和科技帮扶,推进合作交流,使农业援青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近3年,草地生态畜牧业建设从最初的7个纯牧业村合作社试点,到全省883个纯牧业村全覆盖,再到目前961个村,11.5万牧户从中受益。

  据悉,此次援青合作对接活动会上,对口援青的北京、上海、天津、江苏、浙江、山东6省市,长期有合作关系的四川、安徽2省及西藏自治区农口部门分别与青海省8个对口援助和合作的市州政府及青海省农牧厅签订农牧业合作备忘录,值得一提的是,青海省农牧业相关单位和企业与15个省市企业签约合作项目49个,签约总额达33.8亿元。

(责任编辑:秦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