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清照书画展在京举行

2014年08月22日 15:46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22日讯(记者 李树贵)8月22日,由中华名人书画院、华和厅画院、听雨楼美术馆、艺术民生俱乐部联合主办的“雅韵抒怀---王清照书画展”,在中国民生艺术俱乐部举行。此次画展共展出70余幅精品写意人物,画作中仕女小品极具古意,将明代唐寅的清丽飘逸及陈老莲的雅拙古秀溶于笔下,古拙中见真纯, 笔墨中见灵性,展现了高雅的个人意趣,一扫当代女画家所崇尚的矫作之风,使人观后有怡然之感!此次画展为清照近年来的精心之作, 从作品中可窥探出清照对中国传统笔墨的娴熟驾驭和对写意精神的深刻理解,堪称中国传统文化的继承者、守望者和开拓者。清照虽是青年画家,但画作日趋成熟,已具大家气象,作为女画家殊为不易! 

  十几位国内书画名家与来自全国各地的企业家、画家评论家举行了座谈会,一致对王清照的作品给予了高度评价。

  王力群,笔名清照,祖籍山东荏平,自幼受其父影响酷爱绘画。王清照师承国际著名画家崔如琢及北京画院院长王明明先生,数年来精心研究、学习历代大师艺术理论、笔墨传统及画风,集大师之优长,初步形成自己清新典雅、雄浑酣畅的风貌。其作品取法严谨,格调高雅,用笔苍中见润,凝重中有奔放,且工写自如,山水、花鸟、人物皆能为之。现为北京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华名人书画院、华和厅书画院、听雨楼专职画家。

(责任编辑:秦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