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高铁转入开通前的试运行阶段

2014年08月22日 22:42   来源:CE.cn   

  中国经济网乌鲁木齐8月22讯(记者马呈忠、通讯员张永恒)8月22晚21时许,CHR2型动态检测动车组完成最后一趟综合调试任务返回乌鲁木齐动车运用所,标志着兰新铁路第二双线(乌鲁木齐铁路局管内)联调联试工作结束,转入开通前的试运行阶段。预计年内,乌鲁木齐至哈密段高铁将率先开通运营。

  据了解,兰新铁路第二双线(乌鲁木齐铁路局管内)联调联试工作共分为乌鲁木齐至鄯善北,鄯善北至哈密,哈密至石板墩南三个区段。乌鲁木齐铁路局联调联试现场指挥部指挥陈军说,截至到22日,按照实验计划已经完成联调联试所有试验项目。下一步根据综合检测结果,对发现的问题进行修正后,推进到试运行阶段。在试运行阶段,动车组将按照正式通车运营的时间表试跑,以获取列车正式运营时的最佳行车方案。

  作为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 和西部大开发的重点工程,兰新铁路第二双线建成后,将在甘肃、青海、新疆三省区间形成一条新的大运力快速铁路通道,不仅将完善我国西部铁路网,增进西部地区与中东部地区的交流,加快沿线地区工业化、城镇化进程,还将促进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促进新疆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