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长沙市娄底商会成立

2014年09月02日 15:53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长沙9月2日讯(记者刘麟 谢瑶)在长沙创业的娄底籍企业家有了自己的“娘家”。8月30日上午,长沙市娄底商会正式成立并授牌。 

  娄商,这支具有独特风采和鲜明个性的团体,其群体数量远远超过娄底在全省的人口比例。娄商已经成为影响波及全球的湘中力量,而且愈见强大。“党的十八大以来,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南,对湖南提出‘东部沿海地区和中西部地区过渡带、长江开放经济带和沿海开放经济带结合部’的新定位,给湖南发展带来了重大机遇,给省会长沙带来了史无前例的契机和挑战。”娄底市委书记龚武生表示“爱国爱乡”,是娄商的鲜明特点和精神底气。长沙娄底商会的成立,将在政府指导下,积极为长娄政企间沟通合作搭建桥梁,维护在长娄商企业的合法权益,引导在长娄商企业守法经营,自觉维护正常的市场经济秩序,树立良好的娄商企业形象起到责任。希望商会组织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汇聚智慧,加强联系,为长沙、娄底两地的经济交流与合作搭建平台,贡献力量。各企业进一步做强、做优品牌,同心同德,和衷共济,加快形成会员企业之间“信息共有、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的良好格局。

  “商会将牢记‘饮水思源、知恩图报’的理念,支持中国技师公益助学计划等慈善事业,为全社会起到良好的带头和示范作用,实现个人、团体、地方经济及社会的多方共赢,并为促进长娄两地的经贸合作和社会和谐做贡献。”据长沙市娄底商会首届会长梁石安介绍,“家国情怀,坚忍刚毅;诚信为怀,勇于担当”,已成为新娄商精神的标志,长沙市娄底商会将以“大娄商、大服务、大合作、大帮扶、大家庭、大奉献”的治会理念打造百年商会。

  成立大会上,中国银行、长沙银行、华融湘江银行与长沙市娄底商会正式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达成百亿元资金授信支持,为当前经济形势下的企业发展提供良好金融环境。

(责任编辑:秦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