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新礼:用互联网思维应对绿色消费商机

2014年09月23日 23:07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鄂尔多斯9月24日讯(记者袁霓)近日,2014年生态文明企业家(库布其)年会在鄂尔多斯库布其沙漠七星湖举行。汇源控股董事长朱新礼参与年会分论坛“十亿中产绿色消费的机遇和挑战”讨论时提出,绿色消费带来的新商机,企业应用互联网思维考虑用户的绿色需求。

  在讨论中,朱新礼抛出问题:“我们怎么理解十亿中产阶级的消费需求?这里面的产业,有40万亿,50万亿,这么庞大的商机,但是你怎么拥抱这个商机呢?”

  来到库布其,看到生机盎然的沙漠绿洲,显然给朱新礼带来新启发。他用具体的问题来引导大家的思路:“很多游客并不是自己开车来(库布其)的,坐火车也好,坐飞机也好,携带的东西,尤其是生态的、特别环保的,让人亲眼看到了生产过程的产品,他应该会非常喜欢的。但是他怎么带回去?”

  朱新礼就这个问题谈起他更具战略眼光的构思:“我们想结合新环境,怎么用互联网思维、站在用户的角度考虑绿色需求。把这个产品看好以后,用手机扫描一下二维码,我们在全国的物流、营销网络、办事处就给你送家里,你到家里的时候,我们产品差不多也到家里了。如果是这样的话,沙漠的产品是供不应求的。”

  朱新礼还介绍了库布其在观光旅游业方面的计划:“沙漠里有很多好产品。但是由于交通,要坐飞机,转车,不是很方便,大家买东西也不方便。明年我们这里就有落户的商场,各种各样的商品就有了。”

  此外,朱新礼在讨论中表示中国农业发展将大有作为。“为什么中国过去的农业落后,就是种地的人不知道怎么卖,他不知道什么叫品牌,更不知道信息时代的服务。”他呼吁,中国农业技术比较落后,企业家要发现、要充满激情的发展农业。

(责任编辑:袁霓)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