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郴州国际(温泉)休闲旅游文化节11月8日开幕

2014年10月20日 16:06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郴州10月20日讯(记者刘麟 谢瑶)2014郴州“林中之城,休闲之都”国际(温泉)休闲旅游文化节将于11月8日在郴州汝城县举行,持续至11月23日,活动期间将举办主体活动27项,包括大型实景演出、第六届湘粤赣(汜水山)“红三角”帐篷节、“灵泉养生、田园论道”高峰论坛暨大型电视录制活动《健康新时尚:揭开“灵泉”养生之谜》、第四届九龙江自行车穿越赛、畅游美丽新郴州自驾车汝城桂东行活动、郴州旅游推介会(旅游观光)暨温泉与休闲旅游讲座、第四届湘粤(秦马)骡马古道徒步“慈善行”活动、“多彩郴州”民俗歌舞、“欢乐郴城”交响音乐会、第四届生态美食文化节暨郴州市民间烹饪大赛、摄影大赛、2014北湖首届盘王节暨瑶乡民俗风情游活动启动仪式、“丹霞盛宴·飞天狂欢”――飞天山第三届户外徒步赛暨帐篷音乐啤酒节、第二届湖南嘉禾(普满)乡村旅游节、2014年湖南(临武)第二届“紫薇花”旅游文化节、中国(永兴)首届向日葵生态旅游节、中国(永兴)首届“青山垅”杯全国库钓精英争霸赛、2014年中国郴州“林中之城、休闲之都”国际(温泉)休闲旅游文化节闭幕式暨颁奖典礼等等。

  郴州古称“林邑”,意谓“林中之城”,位于湖南省东南部,是湖南省对接粤港澳,走向世界的“南大门”,森林覆盖率达64.5%。近年来,郴州市委市政府把温泉旅游业放在更加优先的位置加快发展,实施旅游强市战略,下发了《关于加快旅游业发展建设旅游强市的意见》和《关于加快温泉旅游发展建设“中国温泉之城”的意见》等系列文件,从1997年成功举办第一届郴州山水旅游节后,2000年开始,郴州市委、市政府决定把举办生态旅游节作为开放兴郴的重大举措。2000年—2007年,郴州坚持每年举办一届生态旅游节,连续举办了八届,中国郴州生态旅游节,2005年被评为全国节会50强。2011年,郴州市委、市政府契合“林中之城、休闲之都”郴州旅游新定位,适时举办了首届中国郴州“林中之城、休闲之都”国际休闲旅游文化节;2012年,承办了以“水”为脉络,以“湘约五大洲·寻美东江湖”为主题的2012年中国湖南国际旅游节开幕式及第二届中国郴州国际休闲旅游文化节;2013年,精心举办了以工矿文化体验为主题的第三届中国郴州国际休闲旅游文化节,郴州“林中之城、休闲之都”国际休闲旅游文化节品牌日益彰显。

  作为郴州旅游业发展的一项重要内容,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温泉旅游,2013年成立了以市委书记向力力为组长的建设“中国温泉之城”领导小组,出台了《关于加快温泉旅游发展建设“中国温泉之城”的意见》,通过对全市温泉资源的勘探,编制完成了《郴州市“中国温泉之城”发展建设总体规划》,明确提出了“116”总体空间发展布局,即突出汝城热水国家级温泉旅游度假区(一区)、仙岭高铁温泉文化园(一园)和6个温泉旅游小镇(苏仙区许家洞、资兴市汤溪镇、永兴县悦来镇、宜章县一六镇、嘉禾县珠泉镇、安仁县龙海镇)等重点温泉景区的建设。今年是 “中国温泉之城”建设攻坚年,预计在年底前,全市一批温泉旅游项目及温泉旅游小镇相继建成,将让来郴体验温泉旅游的游客带来一种焕然一新的感觉。

(责任编辑:秦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