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杰出工程师奖”颁奖典礼将在央视播出

2014年10月24日 15:25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10月24日讯(记者 张济和)“他们用神奇的大脑,奉献一个个巧夺天工的设计,他们用勤劳的双手,塑造一个个不朽的工程传奇。”10月26日晚21点,《2014“杰出工程师奖”颁奖典礼》将亮相央视科教频道,打造一场聚集当今中国顶级工程师和超级工程的盛宴。

  记者了解到,2014“杰出工程师奖”是我国历史上第一次以“工程师”命名,面向全国生产和建设领域、涵盖面最广、最具权威性的一线工程技术人员奖项。它借鉴了国外工程师奖励的经验,对我国科技奖励结构进行了有益的尝试和探索,填补了我国科技奖项设立的空缺。此次获得者共30名,来自土木、机械、材料等8大工程科技领域。

  此次颁奖典礼由中央电视台科教频道与中华国际科学交流基金会联合推出,由颁奖仪式、短片和访谈三部分组成,节目时长90分钟。为了突出典礼特色,此次节目在视觉呈现中巧妙利用了工程科技的元素,并以“创造、智慧、坚守、创新”四个主题词作为链接。节目通过讲述获奖者在生产一线取得的卓越成就和做出的重大贡献,解读他们获奖的理由,展现发生在他们身上的独特故事,通过一个个国家工程,充分展现杰出工程师的特质和魅力。

(责任编辑:秦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