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举办产融高峰会 助推小微企业发展

2014年10月31日 15:48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10月31日重庆讯(记者吴陆牧 刘广滨 )昨日下午,重庆举办“小微企业发展之路:产融结合.投融资高峰会议”,重庆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庆育、部分成渝专家学者、高校管理人员、科研院所代表数百人参加。人们共聚一堂,围绕“小微企业投资方向及投融资对策”主题寻求解决途径和办法。 

  小微企业是我国市场经济最活跃的细胞,是“大众企业”、“草根创业”、“人人创新”的重要载体。小微企业灵活,创新、在改善民生方面起到了举足轻重的作用。由于资本市场和金融市场发育不成熟,多数小微企业存在着“融资难、融资贵”等制约,严重影响到它们的生存和发展。重庆曾多次探讨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在帮助广大小微企业解决融资难,融资贵难题上提出了一些思路和对策,对小微企业融资起到很好的指导意义。

  这次会议由重庆市工商联、市总商会、重庆工商大学等联合主办。会上,重庆工商大学校长、重庆金融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教授杨继瑞的“小微企业投资方向及投融资对策”主旨演讲得到在场人士的赞扬,大家认为他的讲演针对性强,对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提出了建设性方法;中国工商银行重庆分行高级营销专家韩忠东、重庆市金融发展服务中心主任张洪铭,重庆现代金融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李亚群等人的发言均对目前小微企业融资现状及融资困难提出了解决方法,提出小微企业的发展现状建议、金融中心如何提供普惠性的金融服务、小微金融企业如何管控金融风险、如何获得互联网金融产品等问题。引起了来宾们极度关注和争论。

  随后,在圆桌论坛环节,嘉宾和科研代表还进行了热烈讨论,就有效促进银企合作、金融风险防范、融资模式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金科地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主席、重庆市人大常委、重庆市工商联(总商会)主席(会长)黄红云表示,重庆市工商联、重庆市总商会将一如既往探索和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难题,做好小微企业发展壮大的支持者。今后多举办类似会议,参与此类会议,为小微企业以及个人提供最新经济政策,为小微企业发展献智献策。

(责任编辑:秦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