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益中韩贸易新契机 上海韩国商品贸易洽谈会举办

2014年11月28日 15:1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上海11月28日讯(记者 李治国)受益中韩自贸区,中韩贸易将迎来新契机。记者日前在第六届上海韩国商品贸易洽谈会上,就感受到了这样的新契机,200多家中国知名企业参加了洽谈会。 

  本届洽谈会由韩国贸易协会上海代表处、世界韩人贸易协会上海支会主办,中国天隆集团有限公司和K-style联盟承办,大韩民国驻上海总领事馆、韩国农水产物流公社、上海韩国商会等支持。

  本届洽谈会汇聚了韩国近百家企业,其中韩国本土来沪参会企业占总数的40%,产品包括食品饮品、美容护肤、服装箱包、电子电器、家居生活用品、婴幼儿产品等190多种类型韩国特色商品。

  和往届洽谈会不同的是,本届洽谈会从时间上由原来的下午扩展到整天举办,同时增加了许多韩国服务类企业,如:教育培训、软件平台等,增强了产品分类及活动规模,为本届洽谈会增加新的亮点。

  洽谈会现场人头涌动,气氛火爆,吸引了来自长三角的众多中国企业前来洽谈,如:海宁皮革城、常熟天虹等百人买家团,同时也吸引了上海百联、1号店、希杰欧利芙洋等大型采购商,可谓众商云集。

  本届洽谈会是在中国FTA达成一致之后在上海地区初次举办的中韩贸易洽谈会活动,受到了来自各界的瞩目。随着中韩关税的撤销和韩国商品价格优势的恢复,自贸区(FTA)所带动的效果使得整个洽谈取得了更加积极有效的进展成果。

  韩国贸易协会相关负责人金武汉在接受采访时说道,“中国即将成长为世界第一大消费市场,拥有着无限的潜力。但在世界经济舞台的竞争中,中国还需要在产品质量集中加强,在进行市场营销和扩大市场方面继续努力”,金武汉还指出,“韩国企业需要以本次自贸区(FTA)协议通过为契机,增强商品的价格竞争力。韩国贸易协会也积极帮助成为免税对象的家电、服装及其化妆品,食品等最终消费品进入中国市场,成为韩国企业的支援动力”。

  金武汉还表示,中韩FTA的签署,会让两国间的贸易壁垒逐渐淡化,包括关税,因此两国间的关系会更向前一步,也会增大贸易额,此次 FTA的内容中按商品分类,韩国的自由化率是92.1%, 中国的自由化率是90.7%, 超过了第一次协商时的90%,中韩 FTA 最终签署的时候,已2012年基准,韩国的对中出口关税预计减少54.4亿美金,还有此次 FTA中国首次同意在服务,投资领域进行以负面清单的方式后续协商,预计通过后续协商服务,投资领域的合作将会加速。

(责任编辑:秦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