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对1039家医疗机构记不良执业分超10分通报

2015年04月14日 16:45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深圳4月14日讯(记者杨阳腾)中国经济网记者14日从深圳市卫生计生委获悉,2014年度,深圳卫生监督机构对全市3133家医疗机构进行了监督检查,对其中1039家医疗机构的不良执业行为予以记分,共计记分4942分,以儆效尤。

  据悉,深圳3133家医疗机构中,有医院164家,门诊部449家,诊所1558家,社康中心599家,医务室卫生站312家,采供血及其他机构51家,卫生监督机构的监督覆盖率达到100%。不良执业记分为医疗机构年度医疗质量评估和年度校验的重要参考依据之一。

  深圳卫生部门对记分累计10分以上(含10)分的156家医疗机构予以通报批评,其中医院12家,门诊部55家,诊所88家,中医馆1家,主要问题包括违法发布医疗广告、人员资质不符合要求、违法诊疗规范等。

  据介绍,2014年,深圳卫生监督机构按相关法律法规对医疗机构的违法行为给予了989宗行政处罚,案件主要来源于监督员日常监督发现,小部分由社会举报发现,主要问题集中在医疗机构使用未取得处方权的人员独立开具处方、非医师行医和违法发布医疗广告等问题上。

  今年,深圳卫生监督机构将针对买卖《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和出租承包科室、地下开展人类辅助生殖技术、无证行医、违法违规发布医疗广告和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等行为开展有计划有步骤地专项整治,进一步规范医疗服务市场。

(责任编辑:袁霓)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