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中国就业万里行"大型公益巡回系列活动上海启动

2015年04月23日 21:37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上海4月23日讯(记者沈则瑾)“2015中国就业万里行”全国大型公益巡回系列活动今天在上海启动。这是上海市政府对外合作交流办青年联合会与天坤国际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

  此次中国就业万里行的主题是“精准指导就业,高效孵化创业”。活动将在全国六个省市、自治区、直辖市的200余所大中专学校巡回展开。专家将现场采用互动形式为学生进行职业性格测评、诊断和职业规划框架搭建;对有兴趣创业的大学生进行悉心辅导,开展创业项目PK大赛。

  随后活动将邀请国内知名创投机构的总裁共同评出全国1000位校园CEO,每批投资100个可孵化的创业项目。“2015中国就业万里行”的目标是帮助解决30万人的就业,1万个创业项目的孵化。

  据悉,在教育部召开的2015年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上,教育部党委书记、部长袁贵仁强调,2015年高校毕业生将达749万,要进一步增强信心,打好基础,完善机制,以开阔的思路和务实的作风,全力做好2015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

  承办“2015中国就业万里行”的优蓝网今年是第二次举办“就业万里行”,去年讲师团足迹遍及陕西、四川、湖北等几个省市,年底还在上海举办了“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20余场大型公益讲座场场爆满,参与学生逾7万人次,活动中产生了百余位校园大使和几十位校园CEO。

  “2015中国就业万里行”将延续去年成功的就业指导模式,同时植入创业大赛元素,让就业与创业齐头并进为青年就业和创业营造一个新的更好的环境,使中国职业教育呈现出一种新常态。

(责任编辑:庄彧)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