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举办首届大学生创交会 鼓励学生创新创业

2015年05月28日 15:24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深圳5月28日讯(记者杨阳腾)首届深圳大学生创新创业交流会27日在深圳职业技术学院火爆上演,以新平台打通大学生创新创业服务链的关键一环。

  该创交会由深圳团市委、深职院发起,深圳市政府相关部门以及深圳各高校联合主办,以“创新驱动?携手发展?圆梦鹏城”为主题,8个权威单位集结、29家专业机构合力,100个创业项目汇聚、48家创投机构融资、35名创业导师坐诊,6位创投精英论道、18个专家评审点评,逾百位创客达人联谊、4个线上平台跟进,2个联盟面世。

  时下,大学生创业很难,社会上缺少针对大学生创业群体的专门服务平台。深圳市团市委书记蔡颖提出,打造创交会就是要给大学生创业提供实实在在的帮助。深职院校团委书记张锋兴也表示,“举办创交会,就是希望把这个服务链条接上。”

  对面大学生创业的三大块短板——经验、圈子和同盟以及资金,首届创交会11道“招牌菜”热辣出炉——以创业集市为依托,资本相亲会、项目路演会解决“资金”难题;导师团队、创投英雄会、创客论坛、创客科技展直击“经验”瓶颈;创交会联盟、深圳国际大学生创客联盟、创交会网站、公众号意在为大学生创业者聚合数个“圈子”。

  “大学生创业不一定要当刘备,当好关羽、张飞也不错”,“要价值创业,价值投资,快乐创业、开心投资”——创交会项目之一“创投英雄会”一登场就受到热捧。

  本次创交会三大资本项目给大学生创业者带来了实实在在的福利。路演会上,从100个参展项目中遴选出来的15个创客项目一展身手,并接受了草根天使会、南山“创业之星”大赛投资联盟专家团的现场甄选,优胜的5个项目直接晋级“创业之星”半决赛,拿丰厚奖金,获孵化支持。

  支持本次创交会会场包装的是深职院学生创意创业园成功孵化的创业项目——云腾传媒。创业五年,云腾已实现了年营业额突破2000万的斐然业绩。

  深职院创业学院教研室主任黄伟贤说,“创交会+”是以“联盟”绑定创交会聚合的资源,用线上平台打通资源流动管道,做到一年365天都能让大学生享受创交会的服务。

  毕业于深职院,今天又赶回来参加创交会的毕业生还有不少。近年来,深职院在创新创业教育方面进行了大量积极而富有成效的探索,让学校成为众多学子放飞创业理想的“梦工厂”。

(责任编辑:袁霓)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