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老年人博览会将于9月中旬举办

2015年08月29日 09:46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南京8月29日讯(记者薛海燕 吴爱梅) 相比于日益加剧的人口老龄化,老年健康产业发展较缓慢,远远跟不上时代的需求。为进一步江苏推动老龄产业的发展, 8月27日,江苏省民政厅、省残联、省老龄委和中国贸促会江苏分会联合举办新闻发布会,将于9月中旬举办“2015南京老年产业暨康复福祉博览会”。

  “南京老博会”已成功举办了三届。本届展会在南京国际博览中心举办,展区分为10大区域,分别为:养老服务区、康复辅具区、净水设备区、养老地产及老年旅游区、老年金融区、家居用品区、健康食品区、日本展区、台湾展区、和公益展区。参展企业约250家,其中养老服务区45家、养老地产及老年旅游区15家、康复辅具区55家、家居用品区35家、日本展区20家、台湾展区15家、健康食品50家等。多数产品都代表着目前国际和国内老年产业和康复产业最新的设计理念和较高的制造水平。丰田(中国)公司还将提供一台无障碍汽车,在展会期间供相关人群使用。

  在展会期间,还将举办多场配套活动,有日本贸易振兴机构上海代表处举办的“中日(江苏省)老龄产业交流会”、“第四届南京老龄人口与健康产业国际会议”;江苏省老年书画研究会组织的老年书画展和省老年摄影学会组织的老年摄影展也将在老博会中举办,并现场进行创作和义卖活动;南京市保健养生学会组织的第三届南京中老年养生文化艺术节也将与展会同期举办。

  企业也将充分利用展会平台,主动举办丰富多彩的产品和服务推介活动,其中比较有特点的是:泰乐城一元竞拍、黄山灵台石斛产品推广、兴业银行“安愉人生”养老金融服务推广、卡布奇诺手机演示等。

(责任编辑:庄彧)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