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7届中国光博会在深圳举行 成全球规模最大光电展

2015年09月01日 22:42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深圳9月1日讯(记者杨阳腾)第十七届中国国际光电博览会8月31日在深圳会展中心开幕。作为目前全球规模最大、产业链最齐全的光电专业展览,中国光博会一直致力于推动行业健康发展,促进国内外光电产业深度交流,已成为业界公认的光电产业风向标。

  据悉,本届展会将持续4天,展会同期开放的专业展区包括光通信展、激光红外展、精密光学展、LED技术及应用展以及智慧城市展等,并举行全球光电大会(O G C)、光和光基技术发展论坛等专题会议,邀请了数十院士专家、数千光电名企参与,涉及多场国际会议与百余专题会议。

  展会上,一些高新技术首次亮相,包括了提升成像水准的高速非接触式3D非球面光学面形测量系统、无人机成像系统、目前透光纯净度最高的零膨胀玻璃、最尖端的显示材料蓝宝石晶片等。

  中国经济网记者从光博会上获悉,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将2015年确定为“光和光基技术国际年”,此次全球性活动旨在让更多的人了解光学技术如何推动社会可持续发展,以及为应对能源、教育、农业、通信和健康等领域的全球性挑战提供解决方案。本届展会将成为“2015国际光年”的重要一站。除了举行展会现场的“科学家与您面对面”科普大讲堂、智慧城市创新大会科普专区、智能硬件创客创业挑战大赛等多项科普活动外,还将组织多场院士进校园科普报告,国际光年主席John Dudley亲临深圳指导中国区“国际光年”普及工作,预计深圳将成为国内光和光基技术科普宣传的重要基地。

  据悉,本届光博会创新推出“蓝宝石材料与设备”专区,聚合全球蓝宝石长晶、材料、加工、应用等领域,同时配合“首届国际蓝宝石市场与技术论坛”,在现场可以一览最新产品蓝宝石晶片。此外,首次落户深圳的“全球光电大会(OGC 2015)”由国际电气和电子工程师协会、澳门生物医学工程学会、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等联合举办,并邀请到英国南安普敦大学光电子研究中心主任戴维·佩恩教授做主题演讲。展会现场还举行形式多样的市场活动促进业界交流,如新技术新产品推介会、供需采购对接会、采购招标发布会、光电人才交流大会等。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