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敦煌打造国际文化旅游名城

2015年11月06日 08:00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经济日报敦煌11月6日讯(记者李琛奇 陈发明) 记者从日前举办的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准备工作会议上了解到,以文明互鉴与文化交流合作为主题的丝绸之路国际文化博览会明年将在甘肃敦煌举办,并将成为我国与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国家开展文化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推动中华文化走出去的重要窗口和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的重要支撑。

  近年来,甘肃积极开展敦煌国际文化旅游名城建设,并将其列为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建设首位工程。今年3月,国务院授权发布的《推动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愿景与行动》中,明确指出要“办好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据了解,自从在甘肃省委、省政府主导下启动建设敦煌国际文化旅游名城以来,敦煌市文化旅游产业连续高速增长,2014年,全市文化产业增加值完成8亿元,占GDP的比重达到8%,在甘肃省率先将文化产业培育成为国民经济新的支柱产业。今年1至8月,敦煌旅游接待人数达到436.8万人次,同比增长31%;实现旅游收入42.2亿元,同比增长33.5%,转型发展迈出坚实的步伐。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