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物业服务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在深圳成立

2015年11月24日 14:18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记者11月24日讯(记者杨阳腾)专司物业服务领域国家标准制修订的全国物业服务标准化技术委员会,23日在深圳成立,这是第四家落户深圳的全国专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处由中航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承担。

  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卫明副司长、中国物业管理协会会长沈建忠担任第一届委员会主任委员,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副厅长陈英松等参加成立大会。

  第一届全国物业服务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由41名委员组成,委员来自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物业行业协会、物业服务业企业等单位的专家和技术骨干,所属单位基本涵盖了全国东、西、南、北、中各区域,具有广泛的代表性。

  沈建忠表示,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已成为经济发展新的增长点,但目前整体来看,全国物业服务业水平参差不齐,服务内容和质量与服务对象的需求还存在着一定差距。全国物业服务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的成立,标志着中国物业服务业标准相关工作走入了规范有序的发展正轨,将有利于全面提升物业服务行业的服务水准,有利于中国物业服务业标准与国际接轨,对中国物业服务业的发展和繁荣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深圳是国内最早引入物业管理的城市,创造了多个全国第一,截至到2014年末,深圳物业服务企业达1870家,其中一级资质129家,在管物业管理总建筑面积11.7亿平方米,总营业收入405亿元,物业管理从业人数超过37.7万。

  承担全国物业服务业标委会秘书处工作的中航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连续多年在全国物业管理行业排名前列,具有较好的标准工作基础,先后主导制定了4项广东省物业标准,主导制定《物业清洁服务基本要求》等国家标准。

  据悉,委员会将完成中国物业服务标准体系设计,建立并不断完善标准体系表,形成包括基础通用标准、服务标准、信息技术标准和行业管理标准4个方面的物业服务标准体系。2016年完成标准体系设计和标准体系表,到2020年形成完备的、开放式的物业服务标准体系。

  国家、广东、深圳住房与建设以及质量技术监督部门、物业协会的负责人参加成立大会。

(责任编辑:王子威)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