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省区"十三五规划"发布 2020年八成居民收入将翻番

2016年02月03日 07:1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2月3日讯(记者宋雅静)2016年是“十三五”的启航之年,目前30省区市“十三五”规划建议已发布,近乎全部地区都将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在“十三五”期间实现翻番作为经济建设发展的目标之一。

  中国经济网疏理制作31省区“十三五规划建议”汇总图,通过详细的疏理,可以看到,我国各地已立足于经济新常态的全新视角,开放型经济成为多地未来五年谋篇布局的重头戏,多地提出打造新开放平台,图表的“关键词”突出了各地未来五年的发展新思路。与此同时,深度融入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京津冀、国际产能合作等国家战略也成为地方拓展开放新空间的重要举措。

  此外,通过各地的“十三五规划建议”,我们看到未来五年,扶贫工作将成为各地民生工作的重中之重,23省区市立下2016年扶贫“军令状”,14省区市明确提出十三五的扶贫目标为“现行标准下贫困人口全部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