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放招"助力文明出游

2016年02月05日 21:31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2月5日讯(记者杨学聪) 猴年春节临近,为方便北京市民群众文明出游、共享旅游欢乐,首都文明办、北京市旅游委联合腾讯大燕网推出了颇具新年特色的文明旅游出行指南——“2016文明旅游大放招”专题报道。此专题依托腾讯新闻客户端北京页卡重点推介,传播文明旅游理念,引领文明旅游风尚。

  据了解,“2016文明旅游大放招”专题针对春节出游,重点介绍文明礼仪、安全常识、旅游攻略、风俗禁忌等有关内容。开设的“护照签证一点通”栏目,主要为游客办理签证时提供必备常识,还包括了最新版各国签证攻略;“旅游不文明行为盘点”栏目,主要例举了近年来个别游客的一些不文明行为,以警示广大游客摒弃陋习做文明游客;此外,专题还就安全常识、急救攻略、购物指南等进行了详细介绍。

  春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也是市民出游的旺季。据国家旅游局统计,2015年中国公民出境旅游人数达到1.2亿人次,预计2016年春节出游人次将达600万。创建文明和谐的旅游环境,展示美好的旅游形象,是每位游客的责任。近年来,首都文明办、北京市旅游委深入贯彻落实中央领导关于文明旅游的重要批示精神和《中央文明委关于进一步加强文明旅游工作的意见》,努力营造文明旅游的社会环境,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责任编辑:庄彧)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