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创新金融自律暨金融信息安全技术指引宣贯会举办

2016年03月17日 14:12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上海3月17日讯(记者李治国)由上海金融信息行业协会联合上海市信息安全测评认证中心主办的3.15上海创新金融自律暨金融信息安全技术指引宣贯会日前在上海市黄浦区开幕。

  会议宣贯试点工作启动活动,并向首批试点企业颁发会员证,大会从1000多家会员单位中评选出国诚金融、点融网、你我贷等22家企业作为首批试点企业单位,国诚金融董事长劳婕怡女士登台接受证书。国诚金融自主研发的信息安全计算机软件系统已于2015年8月取得了国家计算机软件著作权认证。本系统目前采用5个方面措施来保障系统安全:数据安全、网络安全、系统安全、应用安全、管理安全。以此全力保障投资者的资金安全和信息安全。国诚金融作为会员单位成员,一直遵循自律、合规的原则稳健发展。借本次互联网金融行业协会会员大会暨315消费者权益保护之际,这是对企业在互联网金融信息安全公共服务平台做好工作的肯定,未来企业也将秉承严格透明的运作模式,遵从互联网金融平台的规范和要求,切实保障金融信息企业和金融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本次会议是在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上海市金融服务办公室指导下,希望通过信息技术与金融的不断融合,推动金融信息企业提升信息技术水平与信息安全防护能力,强化对企业金融数据和客户信息的安全保护,提升企业自律经营意识,为广大投资者创造良好的市场环境,切实保障金融信息企业和金融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上海金融信息行业协会会长邢波致欢迎词,他表示,协会与上海信息安全测评认证中心的合作,正式充分发挥各自的优势,致力于推动信息技术在行业的应用,共同推动金融信息行业金融业务与信息技术的融合,提升企业信息技术水平与信息安全防护能力,优化企业金融数据和客户信息的安全保护,切实保障金融信息企业及金融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上海市经济信息化委副主任傅新华在会上表示,在互联网技术的大力助推下,互联网+金融呈现规模发展态势,去年本市互联网金融经营收入达到385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48%。其中第三方支付收入达到270亿元;重点跟踪的18家网络信贷企业交易额达到452.13亿元,经营收入达到29.34亿元,上海网贷行业交易达到1126.63亿元。

  互联网的快速发展,随之而来的网络信息安全保障就显得更加重要,特别是随着金融信息行业规模和影响逐渐扩大,迫切需要研究解决网络信息安全的风险防范问题。我们要通过信息技术手段与金融业务的融合运用,推动金融信息企业提升信息技术水平与信息安全防护能力,强化对企业金融数据和客户信息的安全保护,提升企业自律经营意识,切实保障金融信息企业和金融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