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家银行系保险资产管理机构落地深圳

2016年04月28日 14:2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深圳4月28日讯(记者杨阳腾)4月27日,保监会批准成立的第22家保险资产管理专业机构正式落户深圳,这也是国内首家银行系保险资产管理机构。

  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到,目前保险业的江湖版图已基本被瓜分完毕,此次新亮相的建信保险资产管理机构由建信人寿保险有限公司和建银国际(中国)有限公司共同发起设立,注册资本1亿元。

  深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徐安良表示,建信保险资管落户深圳,是对深圳经济发展的大力支持。据其介绍,2015年建行对深圳实体经济的支持超过1000亿元,并为深圳贡献了超过50亿元的税收。“一直以来,建设银行对深圳经济建设发挥了积极的支持作用,首个银行系保险资管公司能落户深圳,再次体现了建行对深圳经济建设的支持,深圳市政府将支持其做大做强。”

  据悉,建信保险资管于2015年8月底获批筹建。建设银行行长王祖继表示,作为保险资金投资管理领域的新兵,建信保险资管会打造银行系保险资管核心优势,依托股东平台优势和强大的人才队伍,探索保险资产管理发展的新模式。

  “之所以选择落户深圳,是因为深圳是金融业的聚集地。此外,作为改革前沿阵地,深圳不仅富含创新基因,而且营商环境好。”建设银行副行长章更生表示,希望能更好地服务深圳经济发展,为深圳建设创新型、国际化城市发挥自己的作用。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