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新区玫瑰文化旅游节将于5月30日开幕

2016年05月27日 19:21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兰州5月27日讯(记者李琛奇) 兰州新区第二届玫瑰文化旅游节将于5月30日开幕。节会主题为“相约玫乡花海,畅游美丽新区”,旨在进一步推动兰州新区玫瑰产业发展,推介兰州新区乡村旅游产业,充分展示兰州新区独特的民俗文化,进一步聚集兰州新区人气,推动兰州新区经济社会发展。

  第二届玫瑰文化旅游节开幕式定于5月30日在主会场中川镇赖家坡村玫瑰广场举行。在开幕前三天、端午节等重要节假日,这里将举办“浪漫动情的玫园万人相亲大会”、“天真活泼的儿童节歌舞patty”、“端午节民俗记忆”、“厨艺大比拼”、“包粽子大赛”等18项玫瑰文化活动。本届玫瑰文化旅游节还在中川镇史喇口村和陈家井村设立分会场,面向游客开展玫瑰免费采摘活动。

  兰州新区是国家第五个新区,近年来兰州新区围绕“产城融合、宜业宜游”的发展思路,在大力引进产业项目、快速推进城市建设的同时,全力改善生态环境,引导发展观光农业、休闲农业、文化旅游产业。截至目前,兰州新区玫瑰产业种植面积达6万亩。兰州新区以玫瑰、牡丹、向日葵“三朵花”为代表的特色农业产业体系也已初具规模,牡丹油、玫瑰油、向日葵油等一大批具有高附加值的农业深加工产品已走向全国市场。

  本次玫瑰文化旅游节由兰州新区党工委、管委会主办,兰州新区中川镇人民政府承办,节会持续到7月2日结束。

(责任编辑:庄彧)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