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地铁16号线首列车已经装配完成

2016年06月27日 15:15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27日讯(记者李己平) 日前记者从中车长客股份获悉,北京地铁16号线首列车已经装配完成,进入型式试验阶段。该项目为国内首个8辆编组A型不锈钢地铁车辆项目,其大运量将有效缓解客流压力。

  列车采用6动2拖形式,较常见的6辆编组B型列车运能可提高80%以上,将为后续大运量轨道交通车辆提供示范性作用。和大多数北京地铁车一样,北京地铁16号线采用不锈钢车体。中车长客股份公司工程研究中心总体研发部副部长汪忠海说:“这是依照北京客户的作业习惯确定的。免涂装的不锈钢车体能避免客户维修时的涂装作业,并且免涂装的车厢绿色环保。”

  列车头部采用流线型车头,客室内部取消了两个六人座椅,设置了两个多功能区,其中设置了多个扶手杆,既可以停放残疾人座椅,也可以为站立乘客提供支撑,设计更为人性化。列车开发了蓄电池牵引功能,提高了列车在故障时的救援能力。

  车辆防火标准选用了国内最高标准。其中,地板结构防火屏障时间不少于30分钟。车辆防碰撞设计满足一定标准,当车辆以25千米每小时碰撞时客室区域不损坏,保护乘客安全。车辆使用环保材料,满足机车车辆内装材料的相关规定。

  北京地铁16号线是北京市一条南北向骨干线路。线路起自六环外北安河,终点设在抗战雕塑园西侧宛平城。北京地铁16号线路全长49.85千米,全部为地下线,共设地下车站29座,换乘车站12座,平均站间距1.69千米。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