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那些备受争议的中国式奇葩大楼 奈何总是被群嘲?

2016年06月29日 09:54   来源:CE.cn   

    你的家乡有没有令人侧目的大厦?有没有造型出位的摩天大楼?有没有登上媒体头条?有没有开建时被群嘲建成后继续被群嘲?有没有开建时被群嘲却未能建成,除了悲怆还收获了更多的群嘲?我们人类对于“摩天大楼”和“独特造型大楼”的执念是极强的,胖妹今天不讲迪拜等国外的建筑,只想带小伙伴们强势围观一下我们中国式奇葩大楼,他们有统一的标签是“被群嘲”。

    这里给大家讲一个最新的“‘世界第一高楼’命悬半空:策划3年仍未动工”的故事。”3年前,长沙有一片原本属于水田的100.95亩土地,被策划要立起一座高达838米、超越迪拜哈利法塔的世界第一高楼。这座高楼叫“天空城市”,电梯是这里单一的交通工具。通过93部电梯,从第170层拥有“上帝视角”的豪华公寓,到第5层的幼儿园只要1分多钟;到第202层的咖啡馆或第100层的天空庭院森林公园,则用时更短。一条10公里长的步行街从1层直达170层,可以开行汽车,名字就“天街”。没有尾气和雾霾。最干净的空气由最新的空气净化器负责。新鲜食材由位于第80层的130亩立体有机农场供应。住宅、医院、学校、酒店、写字楼、游泳馆、网球场,可容纳3万人口的天空城市几乎包罗万象。 天空城市的建造方这样介绍:“除了火葬场,什么都有!”

    听上去是不是特别美好!好期待的样子呐!然而,并没有然后。建造方称建成天空城市只要7个月的周期。结果三年过后,除了几个地基坑外,最早“入住”的实际是鱼类。“天空城市项目用地”上,有村民撒下了鱼苗。鱼塘是当初挖掘的基坑形成的人工湖。如今天空城市的奠基碑已被杂草淹没一半。石碑上刻着:“二零一三年七月二十日,天空城市,奠基。”远远望去,草丛中清晰露出的是一个“奠”字。其实胖妹一直想问一个问题,这么高的楼,密度这么大,楼上的人是没有可能跳楼逃生的,只能靠垂直运送,发生紧急事故人该怎么疏散。从800多米高掉下来,任何东西都会变成一个炸弹,人和垃圾是一个道理!

    “天空之城”的命运如此悲情,我们中国有不少“摩天大楼”却建成了,有数据显示,中国高楼盲目追求比高,上海的高楼超过了全欧洲。不论这数据是否精确,但至少道出了我们中国不少建造者对“高、炫、酷”大楼的执念,甚至是奇葩造型的执念。胖妹不禁想起来,去年俄罗斯媒体评选出了当今世界上外形最为奇特的七大摩天大楼,其中热衷于盖高楼、追求奇特造型的中国独占了其中三席。来来来,胖妹带小伙伴们回味一下这些奇葩楼的“靓照”。

——————请模特队和谐走秀 拒绝PK 你们都是最棒的~么么哒——————

    北京天子大酒店 

    自饭店盖好后,站在路边的福禄寿三仙就多次被选为最丑建筑。

   丰都玉皇大帝雕像 

这尊埋在土里的玉皇大帝,后脑勺还可以住人呢!

    阜阳颍泉区区委区政府办公大楼 

    这栋被称为「阜阳白宫」的安徽阜阳颍泉区区委区政府办公大楼,堪称是美国国会大厦和美国白宫的山寨版,但当地在中国属于贫困县,地方政府不好好改善民众生活,却花大钱在这种地方也为人诟病。

   河北的元宝塔和邯郸的元宝亭 

    西安新法门寺 

以双手合十的造型建造而成,有人认为像是七龙珠里天津饭的气功炮。

    东方之门 

尽管开发商表示,建筑设计概念是来自于苏州的水陆城门,但是这根本就是一件站在空中的大秋裤嘛!

   安徽奥林匹克公园 

    不懂为什么运动公园要做成酒瓶?如果卖酒公司做成这个造型还可以理解,但网友说,这其实是乒乓球拍啦!

    沈阳的方圆大厦和广东塑胶交易所 

    这个灵感来自于中国的铜钱,不过外国人看到应该是会想到警察最爱吃的甜甜圈。

    “泡面桶”大楼 

  这栋屹立在重庆火车站附近像极了摆正的意大利比萨斜塔的方便面楼,建筑造型外观非常独特的成桶状型。想必目前比重庆的天气更火热的便是这栋酷似三桶方便面叠在一起的奇葩建筑

    杭州“粗细腿”

    这座建筑在微博上被热议,有网友认为它像北京的“大裤衩”,也有点像苏州的“大秋裤”,但好像一条腿粗,一条腿细,称它“粗细腿”;还有网友调侃它是“一条腿软了的西裤”。

    “靴子楼”

    上海虹桥附近的LV大厦远远望去俨然就是一只大靴子。

    “大肠塔” 

    北京南五环有个“大肠塔”,高80米,一层面积1740平方米,长得还挺大。大肠塔肥嘟嘟的,不知道”谁能“啃得动”。还得了一大堆外号:排烟管、蚕蛹、京南第一扭、大肠塔…

    “河豚塔” 

    江苏斥巨资7000万建地标河豚塔,金光闪闪亮瞎眼。一条“河豚”跃出水面—这个黄铜披身的巨型雕塑,是江苏扬中的新地标,也是今天开幕的第八届江苏省园博会的重要标志。

    积木大楼 

  该大楼从外观看好似由一个个积木叠加而成,被网友称之为“积木大楼”。积木大楼原名南丰汇,该项目是香港南丰集团与汇贯基金斥资50亿元联手打造。总规模30万平方米,涵盖高端汽车展示、国际时尚购物、甲级写字楼、专业展馆、五星级酒店等功能区块,现已有多家企业入驻。

    拧麻花大楼 

    位于厦门岛东边的瑞华高科技研发中心一座在建大楼,被路人戏称为“拧麻花大楼”。

    不行了,胖妹血槽已空,这些大楼骨骼过于清奇,当真怨不得媒体们蜂拥报道,怨不得老百姓“欣赏水平”不够而乱吐槽啊!胖妹认为建筑的创新固然非常重要,但是过于消费创新,过于注重形式而忽略了建筑本身的内涵,将会使中国建筑走向畸形的方向。

    “天空之城”的失败是很多大楼建造中命运多舛鲜明的例子,以上绝大部分大奇葩大楼哪个不是投资巨大,建造者揣着“我奇特!我厉害!我独一无二!”的心情来投建的,然而“吃瓜群众”们似乎大多时候并不能理解和支持并欣赏这些设计理念,每次媒体曝光一个,就来一轮大群嘲。胖妹也要劝劝各位,你们就首肯他们嘛,告诉他们“是是是!就数你最奇特!就数你最厉害!这世上就你独一无二!”人嘛,最重要的是开心嘛,兴许这些楼设计理念里,本就有博你一乐,他们也借机再上上头条的意思呐。

    特别声明:以上大楼图片均来自于网络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