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摇篮—走近南水北调 牵手移民子弟"主题公益活动启动

2016年07月01日 17:22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1日讯(记者李) 7月1日,“梦想·摇篮——走近南水北调 牵手移民子弟”主题公益活动在河南省南阳市淅川县第一中学正式启动。南水北调中线建管局宣传中心、北京联合大学及机器人学院、保千里视像科技集团等单位,近距离走近南水北调,助力移民子弟成长求学。

  2014年12月,南水北调中线全线通水。一年多来,北京、天津、河北、河南等受水省(市)供水安全系数有效提升,居民用水水质明显改善,地下水环境和城市河湖生态显著优化,工程发挥的社会、经济、生态效益同步凸显。截至目前,中线工程向北京、天津、河北、河南四省市调水43亿立方米。4000余万人喝上了长江水,其中河南省1600余万人,北京市1100万人,天津820万人,河北500万人。

  河南省淅川县是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水源地,也是丹江口库区移民人数最多的县。为了一渠清水北送,淅川丹江口库区16.4万移民与故土依依惜别,迁徙他乡。为回报库区移民群众,南水北调中线建管局宣传中心策划发起“走近南水北调 牵手移民子弟”系列活动,牵手移民子弟助力成长成才、鼓励移民子弟精准创新创业。活动现场,高科技企业保千里视像科技集团与北京联合大学现场捐资助学,奖励学习成绩优异的移民学生。

(责任编辑:庄彧)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