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定西马铃薯高效栽培技术试验成功

2016年07月07日 11:05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李琛奇

  记者从甘肃定西市安定区农业部门了解到,该区引进的马铃薯“草膜三覆盖”、“一年两季粮蔬”高产高效栽培试验技术获得成功。

  日前,由甘肃省农业技术推广总站、甘肃省耕地质量建设管理总站、甘肃省植保站等单位组成的专家组,严格按照农业部制定的马铃薯测产验收办法,对甘肃凯凯农业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种植的24亩品种为“荷兰15”的马铃薯进行测产,亩平均产量超过3500公斤,仅一季种植马铃薯亩收益可达1万元以上。

  据介绍,所谓马铃薯“草膜三覆盖”技术,是在马铃薯种籽旁施加底肥和追肥后覆盖麦草,再覆盖黑色地膜和拱棚膜,利用地膜吸热和麦草储备热能、保温,促进马铃薯早发芽、早生长、早上市。同时,在马铃薯采收后种植蒜苗等蔬菜作物,实现“一年两季种植”。马铃薯“草膜三覆盖”种植技术从2004年开始在广西、安徽等种植稻草的地区试验成功后大面积推广,作为一项推广应用的成熟技术,不但能解决马铃薯种植产量低而不稳的问题,还通过“一年两季粮蔬”种植,有效提高土地的利用率和产出率,实现粮蔬轮作、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经济日报 记者李琛奇)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