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布亚新几内亚总理:绿色发展须共同推动

2016年07月09日 12:25   来源:中国经济网   

巴布亚新几内亚总理彼得·奥尼尔发表演讲。 EFG2016媒体中心供图

  中国经济网贵阳7月9日讯(王子威)今日(9日)上午,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2016年年会正式开幕,巴布亚新几内亚总理彼得·奥尼尔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他表示,全球环境形势已经十分严峻,因此各国在发展时应当更加谨慎,必须要采用更好的绿色方法,要把重点放在生态发展项目上。

  彼得·奥尼尔在发言中指出,今年论坛的主题是“走向生态文明新时代”,这样的议题再重要不过,我们必须要加强我们的努力,共同推动绿色发展革命,真正的做到知行合一,共同采取行动,如果不这样做的话,留给子孙后代的世界将会是非常糟糕的状况。

  彼得·奥尼尔表示,人们已经看到了过去的疏忽已经带来了后果,随着地球气温的上升,越来越多的极端气侯现象造成人员的伤亡和损害,极端天气带来的气侯变化是不分国界的,无论一个国家是发达国家还是发展中国家,同样都会受到气侯变化的威胁。在一代人之内,如果海平面持续上升的话,可能会有四个太平洋岛国会消失,这告诉我们气侯变化的问题对太平洋岛国人民来说有多么的严峻。

  彼得·奥尼尔强调,我们必须要更好地规划,做好环评和环境可行性研究,在发展时应当更加谨慎,必须要采用更好的绿色方法,必须要把重点放在生态发展项目上。他举例说,造成洪水的一个原因是我们把一些天然的河道进行调整,这样来盖房子或者工厂,就造成了非自然的水渠,而且也造成河道的一些瓶颈,最终造成了灾难的发生,因此人们必须要改变建造房屋的方式。

  在发言的最后,彼得·奥尼尔提出世界上那些从工业革命时代就开始一直在排放的国家,那些从多年的排放当中获益的国家,应在环境治理与改善中真正能够发挥作用,帮助发展中国家。

  彼得·奥尼尔说:“《巴黎协定》取得了很好的成果,而且有相应的资金,但是我们希望看到更实际的行动,希望能够尽快地有效果。我们必须要改变我们做事情的方法,要改变工业运营的方式,我们期盼中国还有国际社会能够共同引领我们的集体行动,共同带来真正的改变。”

(责任编辑:庄彧)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