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七届中国·九色甘南香巴拉旅游艺术节在合作开幕

2016年07月18日 18:23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甘南718日讯(记者牛新建)夏日的羚城如诗如画,七月的当周草原绿草如茵。717日上午,第十七届中国·九色甘南香巴拉旅游艺术节在甘肃甘南州合作市当周草原上盛大开幕。全国政协委员会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陈学亨,省委常委、兰州市委书记虞海燕,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梁言顺及省市级领导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上,600批骏马、600名骑手组成声势浩大的马队犹如一条腾飞的巨龙,从主会场飞驰而过,蹄声激昂,威武矫健的骑士再现了当年格萨尔王的英姿和雄风。演出以《情满羚城》为主题,分“羚城之梦”、“和美羚城”、“羚城祝福”三个篇章。藏族各式传统服饰表演《四季甘南》展示了甘南州七县一市藏族各式传统服饰。 

同时也充分反映了甘南历史沿革及地方文化韵味,展现了甘南藏区在党的政策光辉照顾下,草原各族儿女奔向美好幸福生活的喜人景象。本土歌手用歌声唱响甘南州、合作市的青山秀水和幸福生活。藏戏是藏族戏剧的泛称,被誉为藏文化的“活化石”。藏戏传统面具舞《佛阁古韵》舞姿庄重、场面宏观,凝重独特的藏戏表演,融庄重与诙谐、演唱与对白于一体,表现手法古朴凝重,体现了高原雪域民族浓郁的文化内涵。在欢快的乐曲声中,由1400多人组成的十四个方队跳起了合作新锅庄《吉祥甘南》,动听的乐曲、飒爽的舞姿,五彩斑斓的服装,千人锅庄将开幕式推向了高潮。 

    17 日下午,还举行了合作市第七届民族运动会,包括大象拔河、木桶背水、摔跤、赛马等民族传统体育项目,晚上还将举行“香巴拉之夜”盛大篝火晚会。 

  当日下午,第十七届中国·九色甘南香巴拉旅游艺术节经贸洽谈暨银政企在合作当周草原召开。 

    此次座谈会合作市共签约招商引资合同项目2项,战略合作框架协议1项,签约总投资额1.25亿元,签约项目分别为:总投8000万元的藏族服饰博览馆项目,总投资4500万元的惠羚饭店建设项目及银政企三方合作战略框架协议。 

(责任编辑:王子威)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