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铁路集装箱运输上半年大幅增长30.9%

2016年07月22日 20:23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昆明7月22日讯(记者周斌 通讯员张伟明)今年上半年,昆明铁路局日均发送集装箱546车,同比增长30.9%,云南铁路集装箱运输能力大幅提升,区域辐射能力增强。 

  为搞活区域物流,昆明铁路局持续优化集装箱办理站点布局,只要具备货源需求、场地条件、起重能力的货场和铁路专用线,均积极开办集装箱运输业务,让客户就近方便快捷地办理业务。今年来,该铁路局先后在滇黔境内新增多个20英尺、40英尺集装箱运输业务办理站。目前,这个铁路局集装箱办理站已达37个,占到货运营业办理站的40%以上。 

  据了解,集装箱运输可实现铁路与海运、公路联运的无缝对接,货物损耗低,还能压缩货物换装和运输时间,具有效益高、成本低的明显优势,是今后物流发展的重要方向。 

  该铁路局大力组织批量零散白货入箱运输。组织工作人员深入走访各工业园区、物流园区的物流企业和生产单位,“因货制宜”推介各种型号集装箱,组织白糖、酱菜、薏仁等白货入箱,有效吸引货源。 

  该铁路局紧贴市场需求,不断优化集装箱运输组织,开发集装化运输产品。在贵州省盘县至云南省昆明市、蒙自市、玉溪市间,云南省境内珠江源至蒙自北、青龙寺、玉溪南站间探索开行焦炭集装箱运输班列。在柏果、大理东、马龙站间成功组织水泥、煤和铁矿石 “重来重去”对流运输等,极大提高了集装箱运用效率。  

(责任编辑:王子威)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