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将建乡镇卫生院急救示范点

2016年07月23日 14:32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周骁骏 童政

  经济日报南宁7月23日讯(记者周骁骏 童政) 为促进医疗急救网络体系建设,全面提升医疗急救水平,提高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救援能力,广西南宁市政府将社会医疗救援工作列入了为民办实事项目之中,今年将建设14个乡镇卫生院急救示范点,分别从救援车辆、车载设备等硬件配备及人员培训、急救流程完善等软件方面着手,全面推进基层卫生院医疗急救事业建设发展。

  据了解,根据《2016年南宁市建设乡镇卫生院急救示范点工作实施方案》,14个示范点总投入资金1400万元,市财政与县区、开发区财政按1∶1的比例承担。通过开展此项工作,达到“6个1”目标,即添置一批院前急救设备,配置一台具有抢救监护功能的救护车,培训一批基层卫生院急救业务骨干,升级一批急诊抢救治疗场所,健全一套院前急救管理规范、工作流程和规章制度,完善一个基层医疗机构急救网络。

  据介绍,建设乡镇卫生院示范点,培训基层骨干医务人员,可提升乡镇卫生院的急诊急救能力,并纳入辖区内120调度系统,不断健全和完善乡镇级基层院前急救网络建设。同时,将以乡镇卫生院急救示范点为中心,将急救网络区域延伸至周边相邻的乡镇,更好地为当地及周边乡镇群众提供便捷、高效的院前急救服务。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