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绸之路经济带”新疆·克拉玛依论坛闭幕

2016年08月11日 14:34   来源:中国经济网   

闭幕式现场签约图。记者马呈忠 摄

   中国经济网克拉玛依8月11日讯(记者 马呈忠)8月11日,以共商、共建、共享为主题的“丝绸之路经济带”新疆·克拉玛依论坛落下帷幕。来自中国、巴基斯坦、伊朗、哈萨克斯坦等国家的400名嘉宾政要、智库和企业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和对接。闭幕式上,中巴哈伊四国企业签约项目28个,签约金额625.791亿元。

  据悉,丝绸之路经济带新疆·克拉玛依论坛前身为中巴经济走廊(新疆·克拉玛依)论坛。2015年8月12日,中巴经济走廊在“共商中巴合作,共建繁荣走廊,共享和谐发展”的主题指导下,20项合作备忘录签署,总价值高达103.5亿元。

  本届论坛,主办国从中巴两国扩大到中国、巴基斯坦、哈萨克斯坦、伊朗四国,参与国家达12个;论坛内容采取了“1+7”(1个主论坛+7个分论坛)模式,参与方有了更深入交流合作机会。闭幕式上,中巴哈伊四国企业签约的28个项目,签约金额达到625.791亿元。涉及金融、经济园区建设、环境、信息、基础设施、文化产业、能源、医药等领域。

  下一届丝绸之路经济带新疆·克拉玛依论坛将在巴基斯坦举办。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