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贵州(安顺)国际石博会开幕

2016年08月26日 22:12   来源:中国经济网   

    

    参加2016第二届贵州(安顺)国际石材博览会的嘉宾在参观。中国经济网记者 吴秉泽摄。

    中国经济网贵阳8月26日讯(记者吴秉泽 王新伟) 2016第二届贵州(安顺)国际石材博览会26日上午开幕,来自英国、德国、意大利等29个国家和港澳台地区的嘉宾和客商,以及中国石材企业100强的负责人出席活动。

  据了解,本次博览会的展出面积约6万平方米,共有国内外300余家石材企业参展,展品包括石材、石材荒料、石材机械等。

  贵州是我国重要的优质石材产地,石材资源储量大、分布广、品种多、品质优,全省石材资源储量超过100亿立方米,覆盖80%以上的县(市、区、特区),主要有大理石、花岗石、辉绿石、玄武石、板石、饰面用灰石6类75个品种,木纹石、海贝花等品种享誉海内外。

  “加快石材产业发展,已成为贵州将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的战略选择,是贵州培育新经济增长点的重要途径和推进脱贫攻坚、改善民生的重要举措。”贵州省委常委、副省长慕德贵表示,贵州将持续优化产业发展环境,强化品牌建设,推动集群发展,努力把贵州石材产业培育成为重要的特色优势支柱产业。

  据了解,在本届国际石材博览会活动期间,还同期举办了2016全国石材矿山大会、贵州石材产业国际论坛暨第二届全国石雕石刻设计大赛颁奖仪式、石材产业招商引资推介会、西南国际生态石材交易博览重心招商招展推介会系列活动。

(责任编辑:庄彧)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