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拉萨至山南快速通道开工 两市将形成1小时经济圈

2016年08月30日 08:26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经济日报拉萨8月30日讯(记者代玲)西藏拉萨至山南快速通道日前开工建设,这标志着拉萨和山南一体化发展迈出实质性步伐。快速通道建成后将形成1小时经济圈,占西藏三分之一人口的两大城市将紧密合作,共同推动区域经济发展,打造核心经济增长极。

  拉萨是西藏自治区首府,山南是藏民族和藏文化的发源地,两市不仅在地理位置上相邻,在文化、传统、市场流通等方面都有着紧密的联系。建设拉萨山南快速通道是推进拉萨山南一体化、打造西藏经济核心区的重要举措,是建设藏中1小时经济区、全区3小时经济圈和3小时综合交通圈的重要环节,是统筹推进全区城镇化建设、带动沿线群众增收致富的重要载体。

  据悉,拉萨至山南快速通道起点位于拉萨市达孜县德庆镇、与林芝至拉萨高等级公路相接,终点位于山南市扎囊县桑耶镇、与在建的贡嘎机场至山南市泽当镇专用公路相接,全线总里程47公里,总投资98亿元。项目按照双向四车道一级公路标准建设。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