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22家企业获得中国质量诚信企业

2016年09月20日 16:15   来源:中国经济网   

    9月20日,据广西检验检疫局通报,2016质量诚信创建活动质量诚信企业名单于近日揭晓,广西辖区有11家进出口企业获得“中国质量诚信企业”称号,另有11家企业获得“广西进出口质量诚信企业”称号,获评数量创广西历年之最。

  据广西检验检疫工作人员介绍,根据2016年全国进出口企业质量诚信创建活动实施方案以及质量诚信企业管理办法(试行)等部署和要求,组织开展好进出口企业质量诚信创建活动,参加质量诚信创建活动的企业须符合法定资质、强制性标准和强制性认证等方面要求,企业质量管理体系健全,产品质量或服务质量在地区或行业中处于领先地位,在国际市场上享有良好的信誉等。经材料初审、信用评价、专家复审、社会公示、发布表彰、结果备案等程序,严格把关、层层筛选出“质量诚信企业”称号,是企业在检验监管、品牌宣传、政策申请、贸易征信、市场准入、融资授信等方面重要的质量诚信证明。诚信企业并不是享受终身,其实行动态管理,在两年有效期后还要重新进行审核,以确定其是否持续保持荣誉。

  近年来,广西出入境检验检疫协会积极推动质量诚信创建工作,在会员大会或理事会上启动质量诚信创建工作,还利用协会网站、《广西检验检疫协会信息》、会员交流群、微信平台以及采取会员座谈、调研等渠道,扩大宣传质量诚信创建活动,吸引了广西更多进出口企业的关注。评选出一批优秀企业,涵盖农产品加工、食品生产加工、电子电器生产及加工、工程机械制造、化工生产、服装制造、物流及报关报检服务等行业,营造了良好的信用环境。

  据悉,广西农垦永新畜牧集团有限公司、广西志光办公家具有限公司、桂林国际电线电缆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桂林莱茵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梧州神冠蛋白肠衣有限公司、广西梧州新华电池股份有限公司、广西三威林产工业有限公司、梧州中茶茶业有限公司、北海强盛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广西正五海洋产业股份有限公司、北海市万景海产有限公司11家企业获评2016年“中国质量诚信企业”称号。永隆(梧州)塑料五金电器有限公司、梧州市宝嘉制衣有限公司、广西梧州桂森林产品发展有限公司、北海钦国冷冻食品有限公司、广西惠禹粮油工业有限公司、防城港枫叶粮油工业有限公司、东兴市怡诚食品开发有限公司、广西东兴东成食品工贸开发有限公司、广西金源生物化工实业有限公司、广西桂平广德利食品有限公司、广西嘉宝食品有限公司等11家企业获评2016年“广西进出口质量诚信企业”称号。(中国经济网记者 周骁骏 韦 玲 通讯员 包拥军)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