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文登西洋参文化节开幕

2016年10月17日 15:42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10月17日讯(记者 周琳)10月15日,在山东省文登市,第二届文登西洋参文化节在文登张家产镇开幕,本次节会的主题为“道地 绿色 共享”,旨在进一步提升“文登西洋参”的知名度与品牌影响力,并以节会为契机,整合调动社会各方资源力量,推动文登西洋参品质提升和加工交易,延伸产业链条,提升产业水平,共同促进文登西洋参产业合作发展。

  作为文登“三区六带”农业发展格局中的重要板块,文登西洋参种植面积已经发展到5万亩,年出圃西洋参面积1.1万亩,产量达5500吨,占全国年总产量的70%,是中国最大的西洋参主产区。文登西洋参品质极佳,有效成分皂甙,以及硒的含量均明显或成倍高于国内外同类产品。2011年,文登西洋参获得国家地理标志农产品登记保护。

  作为本届西洋参文化节的亮点之一,西洋参(文登)交易中心开幕式也于当日挂牌启用,这标志着文登由全国最大西洋参主产区向打造西洋参交易集散地迈出重要一步。活动期间还举办了西洋参产业发展研讨会,邀请西洋参业内专家与文登区西洋参协会、西洋参合作社以及种植大户一起,就西洋参未来种植发展和关键技术突破等内容展开探讨交流,为文登西洋参产业升级出谋划策。文化节期间还围绕西洋参产业加工与交易等方面展开多项签约活动,并启动西洋参生态原产地保护申请评定。此外,还设有西洋参种植基地采参体验、农业高峰(大溪谷)论坛启动仪式等多项活动。

  本次西洋参文化节同步启动西洋参网上销售,借鉴首届线上西洋参文化节的成功经验,与淘宝、京东,以及供销e家和供销大集等多个网络销售平台深度合作,通过策划形式多样的网络直销活动,发挥“互联网+”的聚合功能,实现文登西洋参原产地与销售商、消费者有效“链接”,从而共同打造西洋参网络盛会。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