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浦江:第八届水晶玻璃产业博览会开幕

2016年10月17日 16:07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金华10月17日讯(记者黄全斌 徐燕飞)16日,第八届水晶玻璃产业博览会在浙江浦江开幕。经过三年行业整治,浦江水晶率先在全国实现“零排放”。

  浦江水晶玻璃产业起步于上世纪80年代中期,经过30年发展,浦江水晶玻璃产业取得了全国同类产品市场销量最大、产品品种最多的产业地位。而作为一项主导产业,浦江水晶加工企业和作坊高峰时曾一度超过2.2万家,全县85%河流被严重污染。

  “2013年,浦江打响了全省‘五水共治’的第一枪,全面实施水晶整治。”浦江县委书记施振强对外宣布,经过三年努力,浦江水晶污染整治已彻底结束,率先在全国实现“零排放”,为再次腾飞创造了条件。

  经2013年开始的行业整治提升,浦江通过水晶产业园区规划建设、制定水晶产业发展扶持政策、谋划打造“水晶时尚小镇”等措施,使整个行业实现了“脱胎换骨”,实现了生机与活力。统计显示,今年1~9月,浦江水晶产值达到68.5亿元,已基本接近去年全年产值,同比增长11.8%;税收8200多万元,同比增长14.2%。抓治水促转型成为全省样板。

  与此同时,浦江还制定了《浦江县水晶产业转型升级发展规划(2016-2020年)》,出台了《关于印发促进水晶产业健康发展若干意见的通知》,确立了“到2020年,浦江水晶产业集群总产值超过150亿元,增加值和利润总额力争达到2015年的2倍左右和3倍以上”的总目标。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